伴娘是什麼意思,伴娘的解釋,伴娘的反義詞近義詞,伴娘的意思,伴娘的英文翻譯

伴娘   [bàn niáng]

[伴娘]基本解釋

1. [bridesmaid]
2. 舉行婚禮時的女儐相
3. 舊時以熟悉婚嫁禮節的成年婦女陪伴新娘,稱為伴娘

[伴娘]詳細解釋

  1. 舊時女子出嫁,以熟悉婚嫁禮儀的婦女陪送、照料,稱為“伴娘”。

    《醒世恆言·錢秀才錯占鳳凰儔》:“ 高贊 老夫婦親送新郎進房,伴娘替新娘卸了頭面。” 清 采蘅子 《蟲鳴漫錄》卷二:“向伴娘索匙開篋,取衣飾數事。” 巴金 《滅亡》:“兩個陪嫁的伴娘扶著她,跟著姓 賴 的跪拜。”

  2. 指新式婚禮中陪伴新娘的女儐相,一般以新娘的女友充當。

    曹禺 《日出》第四幕:“我們後天就結婚。 露露 ,你給我當伴娘。”

[伴娘]百科解釋

伴娘,指陪伴新娘行婚禮的女子,亦稱女儐相。伴娘(bridesmaid)是保護新娘的人體盾牌,為了混淆視聽,她與新娘穿著相仿,以防惡人擄走新娘。伴娘可以說是一個婚禮工作組中的重要人物了。通常,新人會請一個女伴做伴娘,也有人請6~12位女友或姐妹,其中有一位是主伴娘,其他稱之為“伴嫁”或“女儐相”。 更多→ 伴娘

[伴娘]英文翻譯

bridesm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