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稅是什麼意思,估稅的解釋,估稅的反義詞近義詞,估稅的意思,估稅的英文翻譯

估稅   [gū shuì]

[估稅]基本解釋

古代的一種市場稅。《晉書·甘卓傳》:“ 卓 外柔內剛,為政簡惠,善於綏撫,估稅悉除,市無二價。”

[估稅]詳細解釋

  1. 古代的一種市場稅。

    《晉書·甘卓傳》:“ 卓 外柔內剛,為政簡惠,善於綏撫,估稅悉除,市無二價。”

[估稅]百科解釋

古代的一種市場稅。估稅按現代的說法又叫定額稅率,定額稅率又稱固定稅額。這種稅率是根據課稅對象計量單位直接規定固定的徵稅數額。課稅對象的計量單位可以是重量、數量、面積、體積等自然單位,也可以是專門規定的複合單位。例如,現行稅制中的土地使用稅、耕地占用稅分別以“平方米”和“畝”這些自然單位為計量單位;資源稅中的天然氣則以“千立方米”這一複合單位為計量單位;消費稅中的汽油、柴油分別以“升”為計量單位,啤酒以“噸”為計量單位。按定額稅率徵稅,稅額的多少只同課稅對象的數量有關,同價格無關。 更多→ 估稅

[估稅]英文翻譯

joint assess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