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職是什麼意思,任職的解釋,任職的反義詞近義詞,任職的意思,任職的英文翻譯

任職   [rèn zhí]

[任職]基本解釋

1.擔任官職,擔任職務
2.任命官職
3.稱職;盡職

[任職]詳細解釋

  1. 擔任官職;擔任職務。

    《史記·魯仲連鄒陽列傳》:“ 魯仲連 者, 齊 人也。好奇偉俶儻之畫策,而不肯仕宦任職,好持高節。”《後漢書·王符傳》:“是以君子任職則思利人,達上則思進賢,故居上而下不怨,在前而後不恨也。” 宋 羅大經 《鶴林玉露》卷十三:“先君 竹谷 老人,早登 慶元 諸老之門,晚年以其所自得者著《畏説》一篇,其詞曰:‘……居官則不畏三尺,任職則不畏簡書,攫金則不畏市人,嗚呼,士而至此,不可以為士矣。’” 沈從文 《會明》:“一直到這時,他還仍然在原有位置上任職。”

  2. 任命官職。

    晉 袁宏 《後漢紀·順帝紀》:“子弟欲為吏者,聽之,不欲不強。為吏則隨才任職,為民則勸以農桑。”《文選·范曄<後漢書二十八將傳論>》:“議者多非 光武 不以功臣任職,至使英姿茂績,委而勿用。” 劉良 註:“議,論也。言當時有論者非 光武 不任功臣理事也。”

  3. 稱職,盡職。

    《史記·孝文本紀》:“及舉賢良方正能直言極諫者,以匡朕之不逮。因各飭其任職,務省繇費以便民。”《漢書·谷永傳》:“ 永 所居任職,為 北地 太守歲餘,衛將軍 商 薨, 曲陽侯 根 為票騎將軍,薦 永 ,徵入為大司農。” 顏師古 註:“言所處之官皆稱職。”《新唐書·張延賞傳》:“而以軍食委 李泌 ,刑法委 柳渾 ,時以為任職。” 宋 蘇軾 《禱雨蟠溪文》:“穟者不實,莢者不秀,餘土不耕,而閒民不種,則守土之臣,將有不任職之誅。”

[任職]百科解釋

任職是指任免機關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依據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任命某一同志擔任某一職務的活動。 更多→ 任職

[任職]英文翻譯

appoint; be competent for one's job or position; fulfil one's duty; hold a post

[任職]近義詞

[任職]反義詞

[任職]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