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是什麼意思,件件的解釋,件件的反義詞近義詞,件件的意思,件件的英文翻譯

件件   [jiàn jiàn]

[件件]基本解釋

每一件;一件件,一樁樁。宋 惠洪 《冷齋夜話·滿城風雨近重陽》:“ 黃州 潘大臨 工詩,多佳句,然甚貧。 東坡 、 山谷 尤喜之。 臨川 謝無逸 以書問有新作否, 潘 答書曰:‘秋來景物,件件是佳句。’”《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一:“一心猜是那個人了,更覺語言行動件件可疑,越辨越像。” 清 李漁 《憐香伴·冤褫》:“説老師賄賂公行,是非倒置,以優為劣,以劣為優,後面開了赫詐秀才的欵單,件件都有贓據。”《新民晚報》1984.8.8:“這類好事件件都要市長批嗎?”

[件件]詳細解釋

  1. 每一件;一件件,一樁樁。

    宋 惠洪 《冷齋夜話·滿城風雨近重陽》:“ 黃州 潘大臨 工詩,多佳句,然甚貧。 東坡 、 山谷 尤喜之。 臨川 謝無逸 以書問有新作否, 潘 答書曰:‘秋來景物,件件是佳句。’”《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一:“一心猜是那個人了,更覺語言行動件件可疑,越辨越像。” 清 李漁 《憐香伴·冤褫》:“説老師賄賂公行,是非倒置,以優為劣,以劣為優,後面開了赫詐秀才的欵單,件件都有贓據。”《新民晚報》1984.8.8:“這類好事件件都要市長批嗎?”

[件件]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件件

[件件]英文翻譯

every one

[件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