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山是什麼意思,仲山的解釋,仲山的反義詞近義詞,仲山的意思,仲山的英文翻譯

仲山   [zhòng shān]

[仲山]基本解釋

1.指仲山甫。 2.山名。在陝西省涇陽縣西北。傳說漢高祖兄劉仲葬其地。

[仲山]詳細解釋

  1. 指 仲山甫 。

    周宣王 時著名的大臣。見《詩·大雅·烝民》。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銘箴》:“ 呂望 銘功於 昆吾 , 仲山 鏤績於庸器,計功之義也。” 唐 張九齡 《祭張燕公文》:“故能羽翼 聖后 ,丹青元化,陳 皋陶 之謨謀,盡 仲山 之夙夜。” 宋 歐陽修 《歸田錄》卷上:“ 丁晉公 之南遷也,行過 潭州 ,自作《齋僧疏》云:‘補 仲山 之袞,雖曲盡於巧心;和 傅説 之羹,實難調於眾口。’”

  2. 山名。在 陝西省 涇陽縣 西北。傳說 漢高祖 兄 劉仲 葬其地。

    唐 唐彥謙 有《仲山》詩。 清 顧祖禹 《讀史方輿紀要·陝西二·西安府上·涇陽縣》:“ 中山 …… 漢 元鼎 初,獲寳鼎於 汾陰 ,薦之 甘泉 ,鼎至 中山 ,氤氳有黃氣蓋焉,俗譌為 仲山 ,雲 漢高祖 兄 仲 居此。”

[仲山]百科解釋

仲山坐落陝西省鹹陽市淳化縣境內。 更多→ 仲山

[仲山]英文翻譯

Zhong S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