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什麼意思,以為的解釋,以為的反義詞近義詞,以為的意思,以為的英文翻譯

以為   [yǐ wéi]

[以為]基本解釋

認為

[以為]詳細解釋

  1. 認為。

    《左傳·僖公二十三年》:“及 齊 , 齊桓公 妻之,有馬二十乘,公子安之。從者以為不可,將行,謀於桑下。” 宋 蘇軾 《日喻》:“生而眇者不識日,問之有目者。或告之曰:‘日之狀如銅槃。’扣槃而得其聲。他日聞鍾,以為日也。” 秦牧 《<長河浪花集>序》:“我以為這些事情,都有告訴旁人的價值,這才動筆寫它。”

  2. 作為,用作。

    《左傳·文公六年》:“ 宣子 於是乎始為國政……既成,以授大傅 陽子 與大師 賈佗 ,使行諸 晉國 ,以為常法。”《後漢書·朱儁傳》:“時同郡 周規 辟公府,當行,假郡庫錢百萬,以為冠幘費。” 南朝 梁 沉約 《奏彈王源》:“ 源 父子因共詳議,判與為婚。 璋之 下錢五萬,以為聘禮。”《警世通言·玉堂春落難逢夫》:“我如今又不做官了,無處掙錢,作何生意以為餬口之計?”

  3. “以之為”的省略形式。猶言讓他(她)做,把它作為。

    《後漢書·竇武傳》:“長女選入掖庭, 桓帝 以為貴人。” 清 任安上 《與吳拜經書》:“《敘事解疑》一帙,珍之五十一年矣,以為枕中鴻寶,足佐千秋祕笈。”

  4. 猶而為,而成。以,而,連詞。

    漢 揚雄 《長楊賦》:“椓 嶻嶭 而為弋,紆 南山 以為罝。” 晉 潘岳 《西征賦》:“野蒲變而成脯,苑鹿化以為馬。”

  5. 猶已為,已是。以,通“ 已 ”。

    晉 陶潛 《贈長沙公詩序》:“余於 長沙公 為族祖,同出大司馬。昭穆既遠,以為路人。”以,一本作“ 已 ”。 涵芬樓 本《說郛》卷七六引 宋 歐陽修 《六一筆記·老氏說》:“前後之相隨,長短之相形,推而廣之,萬物之理皆然也,不必更言其餘。然 老子 為書,比其餘諸子以為簡要也。”以,今本《歐陽修全集·筆說》作“已”。

[以為]百科解釋

以為,指作為,用作。"以之為"的省略形式。猶言讓他(她)做,把它作為。 更多→ 以為

[以為]英文翻譯

believe; consider; presume; think

[以為]近義詞

[以為]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