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柱是什麼意思,仙人柱的解釋,仙人柱的反義詞近義詞,仙人柱的意思,仙人柱的英文翻譯

仙人柱   [xiān rén zhù]

[仙人柱]基本解釋

意謂遮陽光的住所。舊時過遊獵生活的鄂倫春族和鄂溫克族人的一種帳篷。由木桿搭架,冬蓋獸皮,夏覆白樺樹皮,呈圓錐形。《人民文學》1978年第10期:“金色的霞光透過仙人柱頂樺皮圍子的裂縫,投射在這位 鄂溫克 少年帶有幾分稚氣的臉上。”

[仙人柱]詳細解釋

  1. 意謂遮陽光的住所。舊時過遊獵生活的鄂倫春族和鄂溫克族人的一種帳篷。由木桿搭架,冬蓋獸皮,夏覆白樺樹皮,呈圓錐形。

    《人民文學》1978年第10期:“金色的霞光透過仙人柱頂樺皮圍子的裂縫,投射在這位 鄂溫克 少年帶有幾分稚氣的臉上。”

[仙人柱]百科解釋

量天尺(Hylocereus undatus (Haw.) Britt. et Rose)為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附生性多漿肉質植物。莖粗壯,深綠色,具三棱。花大形,白色,有芳香,5至9月晚間開放。原產於美洲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其他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多有栽培。中國廣東、廣西、福建、海南等省區有天然分布。量天尺花朵碩大,且具芳香。宜庭植、盆栽,或作為籬垣植物。 更多→ 仙人柱

[仙人柱]英文翻譯

Immort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