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騭文是什麼意思,陰騭文的解釋,陰騭文的反義詞近義詞,陰騭文的意思,陰騭文的英文翻譯

陰騭文   [yīn zhì wén]

[陰騭文]基本解釋

1.亦作“陰隲文”。舊時勸善書。 2.相術家稱人臉上可藉以推定其命運的紋路。

[陰騭文]詳細解釋

  1. 亦作“ 陰隲文 ”。舊時勸善書。

    《紅樓夢》第十回:“你們必定説是我的生日,要叫我去客群人的頭,你莫如把我從前注的‘陰隲文’,給我好好的叫人寫出來刻了。” 清 沉曰霖 《晉人麈·異聞》:“﹝ 金見星 ﹞生平崇奉陰騭文,晨起盥漱畢,即莊誦一過。” 朱光潛 《文藝心理學》第八章三:“有道德目的的作品不一定就生道德影響,很少有人因為讀善書、陰騭文而變成真正的君子。”

  2. 相術家稱人臉上可藉以推定其命運的紋路。

    元 關漢卿 《裴度還帶》楔子:“長老,你看他那福祿文眉梢侵鬢,陰隲文耳根入口,富貴氣色四面齊起。”

[陰騭文]百科解釋

《文昌帝君陰騭文》簡稱《陰騭文》,道教重要典籍。作者不詳。成書年代也難下定論。清代朱珪校定的《陰騭文注》認為:“《陰騭文》有宋郊之事,當作於宋代。”清代還有些學者也持這種見解。 更多→ 陰騭文

[陰騭文]英文翻譯

Yinzhi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