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是什麼意思,人口的解釋,人口的反義詞近義詞,人口的意思,人口的英文翻譯

人口   [rén kǒu]

[人口]基本解釋

1. [population]
2. 人民或居民總數
3. 人

[人口]詳細解釋

  1. 居住在一定地域內或一個集體內的人的總數。

    《漢書·王莽傳上》:“ 羌 豪 良願 等種,人口可萬二千人。” 宋 岳飛 《條畫合行事件札子》:“本軍頭口老小正兵七萬人口。” 郭沫若 《海濤集·流沙》:“這表示廠里並不止那燒窯老一人,一定還有相當的人口的。”

  2. 人。

    元 劉致 《端正好·上高監司》套曲:“有錢的納寵妾買人口偏興旺。”《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七:“不動干戈,能入虎穴,取出人口,真奇才奇想!” 洪深 《香稻米》第三幕:“這種時候,偏偏還要添人口!”

  3. 人的口,指言談、議論。

    《孔叢子·抗志》:“夫其親敬,非心見吾所可親敬也,則亦以人口而疏慢吾矣。” 明 胡應麟 《詩藪·遺逸上》:“惟其好立異名,故紛紛人口不已。”

[人口]百科解釋

人口是一個內容複雜、綜合多種社會關係的社會實體,具有性別和年齡及自然構成,多種社會構成和社會關係、經濟構成和經濟關係。人口的出生、死亡、婚配,處於家庭關係、民族關係、經濟關係、政治關係及社會關係之中,一切社會活動、社會關係、社會現象和社會問題都同人口發展過程相關。 更多→ 人口

[人口]英文翻譯

population

[人口]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