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地是什麼意思,耕地的解釋,耕地的反義詞近義詞,耕地的意思,耕地的英文翻譯

耕地   [gēng dì]

[耕地]基本解釋

1.用犁或耙翻地,準備播種、中耕或收穫
2.用犁翻地
3.可以耕種的田地

[耕地]詳細解釋

  1. 翻鬆田土。

    唐 王建 《原上新居》詩:“借牛耕地晚,賣樹納錢遲。” 唐 杜荀鶴 《題覺禪和》詩:“耕地戒侵連塚土,伐薪教護帶巢枝。” 魯迅 《且介亭雜文末編·<凱綏·珂勒惠支版畫選集>序目》:“兩個耕夫在耕地。”

  2. 種植作物的土地。

    毛澤東 《關於農業合作化問題》二:“非機耕的地方國營農場二千八百九十七個,耕地面積將達到九百二十九萬畝。” 周而復 《印第安人》:“他有二十公頃耕地,不屬他個人所有,是公社的。”

[耕地]百科解釋

耕地,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基本資源和條件。進入21世紀,人口不斷增多,耕地逐漸減少,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保持農業可持續發展首先要確保耕地的數量和質量。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和糧農組織(FAO)不完全統計,全世界土地面積為18.29億公頃左右,人均耕地0.26公頃。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全國耕地保有量為18.2476億畝。 更多→ 耕地

[耕地]英文翻譯

Cultivated 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