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是什麼意思,水田的解釋,水田的反義詞近義詞,水田的意思,水田的英文翻譯

水田   [shuǐ tián]

[水田]基本解釋

有田埂、能種植水稻的田地

[水田]詳細解釋

  1. 圍有田埂,用以蓄水種稻的耕地。

    《後漢書·馬援傳》:“開導水田,勸以耕牧,郡中樂業。” 唐 王維 《積雨輞川莊作》詩:“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 明 謝肇淛 《五雜俎·地部一》:“ 齊 、 晉 、 燕 、 秦 之地,有水去處,皆可作水田……自犂地而浸種而插秧,而薅草,而車戽。從夏訖秋,無一息得暇逸,而其收穫亦倍。” 章炳麟 《訄書·定版籍》:“圍田多雍遏沼澤為之,今則遍以稱水田。” 丁玲 《記游桃花坪》:“我們急急地走到岸上,一眼望去,全是平坦的一望無際的水田。”

  2. “ 水田衣 ”的省稱。

    唐 王維 《過盧員外宅看飯僧共題七韻》:“乞飯從 香積 ,裁衣學水田。” 清 黃景仁 《慈光寺前明鄭貴妃賜袈裟歌》:“水田一襲鏤彩成,光燄至今猶未歇。”詳“ 水田衣 ”。

[水田]百科解釋

城、鎮、村莊、獨立工礦區內築有田埂(坎),可以經常蓄水,用於種植水稻等水生作物的土地。水田按水源情況分為灌溉水田和望天田兩類。灌溉水田指有水源保證和灌溉設施,在一般年景能正常灌溉,用於種植水生作物的耕地,包括灌溉的水旱輪作地。望天田指無灌溉工程設施,主要依靠天然降雨,用以種植水稻、蓮藕、席草等水生作物的耕地,包括無灌溉設施的水旱輪作地。 更多→ 水田

[水田]英文翻譯

paddy field

[水田]反義詞

[水田]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