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毒餅是什麼意思,五毒餅的解釋,五毒餅的反義詞近義詞,五毒餅的意思,五毒餅的英文翻譯

五毒餅   [wǔ dú bǐng]

[五毒餅]基本解釋

指模壓有五毒蟲圖案的餅子,舊俗於端午節食用,以祛除毒邪。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端陽》:“每屆端陽以前,府第朱門皆以粽子相餽飴,並副以櫻桃、桑椹、荸薺、桃、杏及五毒餅、玫瑰餅等物。” 老舍 《四世同堂》三九:“在他的端陽節那組卡片中,五毒餅正和中秋的月餅與年節的年糕一樣,是用紅字寫著的。”

[五毒餅]詳細解釋

  1. 指模壓有五毒蟲圖案的餅子,舊俗於端午節食用,以祛除毒邪。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端陽》:“每屆端陽以前,府第朱門皆以粽子相餽飴,並副以櫻桃、桑椹、荸薺、桃、杏及五毒餅、玫瑰餅等物。” 老舍 《四世同堂》三九:“在他的端陽節那組卡片中,五毒餅正和中秋的月餅與年節的年糕一樣,是用紅字寫著的。”

[五毒餅]百科解釋

五毒餅是漢族節日食俗,端午節特色食品,即以五種毒蟲花紋為飾的餅。五毒餅其實就是玫瑰餅只不過用刻有蠍子、蛤蟆、蜘蛛、蜈蚣、蛇“五毒”形象的印子,蓋在酥皮兒玫瑰餅上。 更多→ 五毒餅

[五毒餅]英文翻譯

Wudu bread

[五毒餅]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