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史是什麼意思,五代史的解釋,五代史的反義詞近義詞,五代史的意思,五代史的英文翻譯

五代史   [wǔ dài shǐ]

[五代史]基本解釋

梁 、 唐 、 晉 、 漢 、 周 五代是我國歷史上最紛亂的時期之一,因以“五代史”比喻爭吵。

[五代史]詳細解釋

  1. 梁 、 唐 、 晉 、 漢 、 周 五代是我國歷史上最紛亂的時期之一,因以“五代史”比喻爭吵。

    元 張國寶 《羅李郎》第三折:“上長街百樣風流事,到家中一千場五代史。” 明 賈仲名 《對玉梳》第二折:“因甚的鬧炒炒做不的箇存活,每日間八陽經便少呵也有三千卷,五代史至輕呵也有二百合,又不是風魔。”

[五代史]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五代史

[五代史]英文翻譯

History of the Five Dynasties, eighteenth of the 24 dynastic histories 二十四史, compiled under Xue Juzheng 薛居正in 974 during Northern Song 北宋, 150 scro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