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務是什麼意思,事務的解釋,事務的反義詞近義詞,事務的意思,事務的英文翻譯

事務   [shì wù]

[事務]基本解釋

1.指具體的事情
2.行政雜務;總務

[事務]詳細解釋

  1. 要做的或所做的事情。

    《管子·正世》:“古之欲正世調天下者,必先觀國政,料事務,察民俗。” 三國 魏 應璩 《與滿公琰書》:“適有事務,須自經營,不獲侍坐,良增邑邑。” 元 王仲文 《救孝子》第四折:“﹝你﹞將那小廝殺了,也完了這一樁事務。” 清 陳康祺 《燕下鄉脞錄》卷七:“﹝ 和珅 ﹞管理吏、戶、刑三部,將戶部事務一人把持。” 徐興業 《金甌缺》第一章:“由於 馬政 等人辦理外交事務的結果,不久朝廷將用兵 河 北。”

  2. 世事,社會情況。

    《兒女英雄傳》第十八回:“他又住在這山旮旯子裡,外間事務,一概不知。” 清 朱燾 《北窗囈語》:“以吾少讀《詩》、《書》,不知事務耶!” 洪深 《少奶奶的扇子》第三幕:“你簡直是一個不知事務的小孩子,哪裡知道人情世故的曲折。”

  3. 總務,機關單位中的行政雜務。

    丁玲 《在醫院中》:“她以為不管到什么機關去,總得先同這些事務工作人員弄好。”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一:“﹝ 裘學良 ﹞起先是擔任事務主任的工作,最近升了副廠長。”

  4. 指單純而瑣碎的具體工作。

    陳登科 《風雷》第七章:“叫我整天陷在這個事務的圈子裡,長久下去,怎么得了。”參見“ 事務主義 ”。

[事務]百科解釋

事務,一般是指要做的或所做的事情。在計算機術語中是指訪問並可能更新資料庫中各種數據項的一個程式執行單元(unit)。 更多→ 事務

[事務]英文翻譯

general affairs; work

[事務]近義詞

[事務]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