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進是什麼意思,並進的解釋,並進的反義詞近義詞,並進的意思,並進的英文翻譯

並進   [bìng jìn]

[並進]基本解釋

一起提高;同時進行(指在進行或發展中)

[並進]詳細解釋

  1. 一起提高。

    魯迅 《書信集·致李樺》:“如果內容的充實,不與技巧並進,是很容易陷入徒然玩弄技巧的深坑裡去的。”

  2. 不分先後,同時進行。

    毛澤東 《關於農業合作化問題》十:“在第三個五年計畫期內,農村的改革將是社會改革和技術改革同時並進。”

  3. 並進:1.一起行進。

    《墨子·備梯》:“軍卒並進,雲梯既施,攻備已具,武士又多,爭上吾城,為之奈何?”《後漢書·南匈奴傳》:“單于見諸軍並進,大恐怖。”

  4. 同時進用。

    《晏子春秋·問下十一》:“先民而後身,先施而後誅;彊不暴弱,貴不凌賤,富不傲貧;百姓並進,有司不侵,民和政平。”《漢書·劉向傳》:“今陛下開 三代 之業,招文學之士,優遊寬容,使得並進。今賢不肖渾殽,白黑不分,邪正雜糅,忠讒並進。” 宋 蘇軾 《蓋公堂記》:“於是始不能食,懼而反之,則鍾乳、烏喙雜然並進,而漂疽、癰疥、眩瞀之狀,無所不至,三易醫而疾愈甚。”

  5. 不分先後,同時進行。

    明 王守仁 《傳習錄》卷中:“然就如吾子之説,則知行之為合一並進,亦自斷無可疑矣。”

[並進]百科解釋

並進bìng jìn1.一起行進;一併前進。《墨子·備梯》:“軍卒並進,雲梯既施,攻備已具,武士又多,爭上吾城,為之奈何?”《後漢書·南匈奴傳》:“單于見諸軍並進,大恐怖。”《東周列國志》第一百六回:“卻說秦兵聞李牧死,軍中皆酌酒相賀。王翦、楊端和兩路軍馬,刻期並進。” 更多→ 並進

[並進]英文翻譯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