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行是什麼意思,並行的解釋,並行的反義詞近義詞,並行的意思,並行的英文翻譯

並行   [bìng xíng]

[並行]基本解釋

1.並排行走
2.同時實行或實施

[並行]詳細解釋

  1. 猶言兼程。

    《史記·孫子吳起列傳》:“乃棄其步軍,與其輕鋭倍日並行逐之。”

  2. 同時進行。

    魯迅 《書信集·致曹靖華》:“我病醫療多日,打針與服藥並行。”

  3. 並排行進。

    冰心 《寄小讀者》十六:“回憶去夏南行,晨過 蘇州 ,火車與城牆並行數里。”

  4. 並列,不分主次。

    毛澤東 《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為藝術的藝術,超階級的藝術,和政治並行或互相獨立的藝術,實際上是不存在的。”

  5. 並行:1.並排行走。《論語·憲問》:“見其與先生並行也,非求益者也,欲速成者也。” 宋 陸游 《督下麥雨中夜歸》詩:“兩兩犢並行,陣陣鴉續下。”

  6. 同時流行。《漢書·食貨志下》:“貨泉徑一寸,重五銖,文右曰‘貨’,左曰‘泉’,枚直一,與貨布二品並行。” 三國 魏 阮瑀 《為曹公作書與孫權》:“疫旱並行,人兵減損。” 唐 封演 《封氏聞見記·文字》:“大篆、小篆,亦名籀書,與古文並行。其次而雜書之,凡為百本,使與存者並行。”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趙子昂尚書集注序》:“學者不察,尊偽為真,俾得並行以售其欺。”

  7. 竝行:並肩而行。《論語·憲問》:“吾見其居於位也,見其與先生竝行也。”

[並行]百科解釋

並行是指“並排行走”或“同時實行或實施”。在作業系統中是指,一組程式按獨立異步的速度執行,不等於時間上的重疊(同一個時刻發生)。要區別並發。並發是指:在同一個時間段內,兩個或多個程式執行,有時間上的重疊(巨觀上是同時,微觀上仍是順序執行)。並行也指8位數據同時通過並行線進行傳送,這樣數據傳送速度大大提高,但並行傳送的線路長度受到限制,因為長度增加,干擾就會增加,數據也就容易出錯。生物學中並行(parallelism)指同一祖先的後裔在分開之後又在相似的環境條件下生活,從而產生出既相似又有區別的不同類群。 更多→ 並行

[並行]英文翻譯

parall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