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是什麼意思,算法的解釋,算法的反義詞近義詞,算法的意思,算法的英文翻譯

算法   [suàn fǎ]

[算法]基本解釋

計算方法

[算法]詳細解釋

  1. 算術的舊稱。

    清 昭槤 《嘯亭雜錄·戴學士》:“公善天文、算法,與 南懷仁 詰論, 懷仁 為之屈。” 清 馬建忠 《擬設翻譯書院議》:“又算法、幾何、八綫、重學、熱、光、聲、電,與夫飛、潛、動、植、金、石之學,性理格致之書,皆擇其尤要而可資討論者,列為逐日課程。”

  2. 計算的方法。

    《北史·高允傳》:“ 允 所製詩賦詠頌箴論表讚誄……凡百餘篇,尤明算法,為《算術》三卷。” 清 袁枚 《隨園詩話》卷一:“ 梅定九 先生以算法、《易》理受知 聖祖 。” 清 王應奎 《柳南隨筆》卷二:“今人事事不如古人。而有二事卻勝之,歷法之密也,算法之巧也。”

[算法]百科解釋

算法(Algorithm)是指解題方案的準確而完整的描述,是一系列解決問題的清晰指令,算法代表著用系統的方法描述解決問題的策略機制。也就是說,能夠對一定規範的輸入,在有限時間內獲得所要求的輸出。如果一個算法有缺陷,或不適合於某個問題,執行這個算法將不會解決這個問題。不同的算法可能用不同的時間、空間或效率來完成同樣的任務。一個算法的優劣可以用空間複雜度與時間複雜度來衡量。算法中的指令描述的是一個計算,當其運行時能從一個初始狀態和(可能為空的)初始輸入開始,經過一系列有限而清晰定義的狀態,最終產生輸出並停止於一個終態。一個狀態到另一個狀態的轉移不一定是確定的。隨機化算法在內的一些算法,包含了一些隨機輸入。形式化算法的概念部分源自嘗試解決希爾伯特提出的判定問題,並在其後嘗試定義有效計算性或者有效方法中成形。這些嘗試包括庫爾特·哥德爾、Jacques Herbrand和史蒂芬·科爾·克萊尼分別於1930年、1934年和1935年提出的遞歸函式,阿隆佐·邱奇於1936年提出的λ演算,1936年Emil Leon Post的Formulation 1和艾倫·圖靈1937年提出的圖靈機。即使在當前,依然常有直覺想法難以定義為形式化算法的情況。 更多→ 算法

[算法]英文翻譯

algorit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