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排是什麼意思,匯流排的解釋,匯流排的反義詞近義詞,匯流排的意思,匯流排的英文翻譯

匯流排   [zǒng xiàn]

[匯流排]基本解釋

連線計算機系統中各有關部件的各種公共信號線。是計算機中用來傳送信息代碼的公共通道。按用途分數據匯流排、地址匯流排、控制匯流排等。有一個或多個門組成的傳送端和接收端。在同一時刻,只能有一個傳送門被打開,但可同時打開多個接收門。

[匯流排]詳細解釋

  1. 連線計算機系統中各有關部件的各種公共信號線。是計算機中用來傳送信息代碼的公共通道。按用途分數據匯流排、地址匯流排、控制匯流排等。有一個或多個門組成的傳送端和接收端。在同一時刻,只能有一個傳送門被打開,但可同時打開多個接收門。

[匯流排]百科解釋

匯流排(Bus)是計算機各種功能部件之間傳送信息的公共通信幹線,它是由導線組成的傳輸線束, 按照計算機所傳輸的信息種類,計算機的匯流排可以劃分為數據匯流排、地址匯流排和控制匯流排,分別用來傳輸數據、數據地址和控制信號。匯流排是一種內部結構,它是cpu、記憶體、輸入、輸出設備傳遞信息的公用通道,主機的各個部件通過匯流排相連線,外部設備通過相應的接口電路再與匯流排相連線,從而形成了計算機硬體系統。在計算機系統中,各個部件之間傳送信息的公共通路叫匯流排,微型計算機是以匯流排結構來連線各個功能部件的。 更多→ 匯流排

[匯流排]英文翻譯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