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是什麼意思,不快的解釋,不快的反義詞近義詞,不快的意思,不快的英文翻譯

不快   [bù kuài]

[不快]基本解釋

1.[心情]不愉快
2.[身體]不舒服
3.刀不鋒利

[不快]詳細解釋

  1. 不愉快,不高興。

    《易·艮》:“艮其腓,不拯其隨,其心不快。” 漢 王符 《潛夫論·述赦》:“從事督察,方懷不快,而姦猾之黨,又加誣言。”《二刻拍案驚奇》卷九:“ 素梅 只得懷著不快,跟著孺人去了。” 峻青 《秋色賦·夜宿靈山》:“幾位因為旅途受阻而心情不快的同伴,現在也被這血淋淋的圖畫驚呆了。”

  2. 不適;有病。

    《後漢書·華陀傳》:“體有不快,起作一禽之戲,怡而汗出。” 宋 蘇軾 《進單鍔吳中水利書狀》:“自 長橋 挽路之成,公私漕運便之,日茸不已,而 松江 始艱噎不快。” 明 馮夢龍 《掛枝兒·傷病》:“玉人兒,這幾日,身子有些不快。”《醒世姻緣傳》第十七回:“ 晁源 從那晌午身上不快,不曾吃午飯就睡了。”

  3. 不好,不吉。

    元 馬致遠 《陳摶高臥》第四折:“命不快,遭逢著這火醉婆娘。”

[不快]百科解釋

不快,指[心情]不愉快;不適;有病。語出《易·艮》:“艮其腓,不拯其隨,其心不快。” 更多→ 不快

[不快]英文翻譯

be displeased; be slightly unwell; be unhappy; blunt; feel under the weather; slow

[不快]反義詞

[不快]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