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是什麼意思,三茅的解釋,三茅的反義詞近義詞,三茅的意思,三茅的英文翻譯

三茅   [sān máo]

[三茅]基本解釋

1.古代供祭祀用的三脊茅草。 2.指傳說中修仙得道的茅君三兄弟。 3.山名。亦稱茅山、句曲山。在江蘇省句容縣東南。相傳茅君三兄弟得道於此,故名。

[三茅]詳細解釋

  1. 古代供祭祀用的三脊茅草。

    《晉書·禮志上》:“ 武皇帝 亦初平寇亂,意先儀範。其吉禮也,則三茅不翦,日觀停瑄。”詳“ 三脊茅 ”。

  2. 指傳說中修仙得道的 茅君 三兄弟。

    唐 許渾 《亡題》詩:“ 商嶺 採芝尋四老, 紫陽 收朮訪三 茅 。” 宋 柳永 《巫山一段雲》詞:“相將何處寄良宵?還去訪三 茅 。”詳“ 三茅君 ”。

  3. 山名。亦稱 茅山 、 句曲山 。在 江蘇省 句容縣 東南。相傳 茅君 三兄弟得道於此,故名。

    唐 劉禹錫 《重送逝西李相公頃新加旌旄》詩:“城下清波含百穀,窗中遠岫列 三茅 。”

[三茅]百科解釋

三茅從古時的三顧茅廬引申而來,現在發展成為一個網上的HR公司,是中國最大的人力資源平台。這裡是80萬HR的盛大Party,全國第一HR活動平台——三茅HR活動平台。專為全國HR提供海量專業的活動信息,並定期舉辦各種實效HR培訓。三茅人力資源網擁有24小時更新的行業資訊;與千家培訓機構共建的HR活動平台;與百度知道聯手打造國內首家HR知道寶庫;更有百名專家團共同傳播業界前沿聲音,隸屬於深圳朋興科技有限公司。 更多→ 三茅

[三茅]英文翻譯

Three Mao

[三茅]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