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是什麼意思,產業的解釋,產業的反義詞近義詞,產業的意思,產業的英文翻譯

產業   [chǎn yè]

[產業]基本解釋

1.指家產,如土地、房屋、工廠等
2.指生產事業,特指工業

[產業]詳細解釋

  1. 指私人財產,如田地、房屋、作坊等等。《韓非子·解老》:“上內不用刑罰,而外不事利其產業,則民蕃息。” 漢 東方朔 《非有先生論》:“減後宮之費,損車馬之用……以與貧民無產業者。” 唐 李頎 《欲之新鄉答崔顥綦毋潛》詩:“數年作吏家屢空,誰道黑頭成老翁。男兒在世無產業,行子出門如轉蓬。”《說岳全傳》第七四回:“數年前,將田房產業,盡行變賣。” 老舍 《柳屯的》:“可是我曉得他們的產業越來越多。”

  2. 生產事業。《史記·蘇秦列傳》:“ 周 人之俗,治產業、力工商,逐什二以為務。” 晉 袁宏 《後漢紀·章帝紀二》:“今邊境幸無事宜,當修仁行義,尚於無為,令家給人足,各安產業。” 清 秦篤輝 《平書·人事上》:“ 漢高 不治產業而興, 光武 好治稼穡而亦興。” 瞿秋白 《現實·社會主義的早期“同路人”--女作家哈克納斯》:“有二百種產業之中雇用女工。”

  3. 特指現代工業生產部門。參見“ 產業工人 ”。

[產業]百科解釋

定義:具有某種同類屬性的經濟活動的集合或系統。在傳統社會主義經濟學理論中,產業主要指經濟社會的物質生產部門,一般而言,每個部門都專門生產和製造某種獨立的產品,某種意義上每個部門也就成為一個相對獨立的產業部門,如“農業”、“工業”、“交通運輸業”等。由此可見,“產業”作為經濟學概念,其內含與外延的複雜性。《聖經》中產業指兒女,詩篇有:“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更多→ 產業

[產業]英文翻譯

estate(s); industry; property

[產業]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