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蒿是什麼意思,黃花蒿的解釋,黃花蒿的反義詞近義詞,黃花蒿的意思,黃花蒿的英文翻譯

黃花蒿   [huáng huā hāo]

[黃花蒿]基本解釋

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秋季開黃色花,全草供藥用,可提取芳香油或配製農藥,夏秋亦以泡作清涼飲料。苗莖可嫁接菊花。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四·黃花蒿》。

[黃花蒿]詳細解釋

  1. 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秋季開黃色花,全草供藥用,可提取芳香油或配製農藥,夏秋亦以泡作清涼飲料。苗莖可嫁接菊花。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四·黃花蒿》。

[黃花蒿]百科解釋

黃花蒿(Artemisia annua Linn)又叫黃蒿,是菊科蒿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廣泛分布在國內各省。為中國傳統中草藥。其有效成分—青蒿素在抗瘧方面與傳統的奎寧類抗瘧藥物具有不同的作用機理。在青蒿素的基礎上開發出了多種衍生物雙氫青蒿素(Dihydroartemisinin)、青蒿琥酯(Artesunate)、蒿甲醚(Artemether)、蒿乙醚(Arteether),均有抗瘧、抗孕、抗纖維化、抗血吸蟲、抗弓形蟲、抗心律失常和腫瘤細胞毒性等作用。目前青蒿素用於瘧疾防治的價值已被人類認識和接受,世界衛生組織已把青蒿素的複方製劑列為國際上防治瘧疾的首選藥物。 更多→ 黃花蒿

[黃花蒿]英文翻譯

Artemisia ann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