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子是什麼意思,黃皮子的解釋,黃皮子的反義詞近義詞,黃皮子的意思,黃皮子的英文翻譯

黃皮子   [huáng pí zi]

[黃皮子]基本解釋

方言。指黃鼠狼。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十:“怪道 郭全海 老問,你家有幾口人?夠吃不夠吃?娘們多大歲數吶?原來是黃皮子給小雞拜年。”

[黃皮子]詳細解釋

  1. 方言。指黃鼠狼。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十:“怪道 郭全海 老問,你家有幾口人?夠吃不夠吃?娘們多大歲數吶?原來是黃皮子給小雞拜年。”

[黃皮子]百科解釋

黃皮子即黃鼠狼,古時口語中稱之為黃皮子 黃鼠狼的學名叫黃鼬,是食肉目鼬科鼬屬中的一種哺乳類齧齒目鼠科動物。鼬是食肉目中最小的種類,頭稍圓,頸長,體長而四肢短,能鑽入鼠洞內捕殺老鼠。體細長;頭小而扁平;頸長而柔韌;四肢短,每足5趾,趾上有尖銳彎曲的爪,背部毛色赤褐,嘴周圍白色,胸腹部淡黃褐色。其中最小的是伶鼬,體長10~15厘米,尾長3~4厘米,體重30~70克。體型較大的是黃鼬和艾鼬,體長30~50厘米,尾長15~20厘米,體重 0.5~1公斤。鼬性活躍,膽大,嗜血,貪食,具掠食性。鼬在夜間單獨捕食,主要獵物為齧齒動物、魚、蛙和鳥卵,有利於控制齧齒動物的繁殖。是一種益獸。全世界共有鼬類17種。... 更多→ 黃皮子

[黃皮子]英文翻譯

yellow weasel

[黃皮子]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