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熊是什麼意思,貂熊的解釋,貂熊的反義詞近義詞,貂熊的意思,貂熊的英文翻譯

貂熊   [diāo xióng]

[貂熊]基本解釋

獸名。又叫狼獾。身體和四肢粗短像熊,尾巴長,尾毛蓬鬆,全身棕黑色。生活在寒帶地區。能爬樹,也能游泳,性兇猛,力氣大,吃兔、鹿、旱獺、松鼠等。

[貂熊]詳細解釋

  1. 獸名。又叫狼獾。身體和四肢粗短像熊,尾巴長,尾毛蓬鬆,全身棕黑色。生活在寒帶地區。能爬樹,也能游泳,性兇猛,力氣大,吃兔、鹿、旱獺、松鼠等。

[貂熊]百科解釋

貂熊(學名:Gulo gulo)屬於貂熊屬,為貂熊屬下唯一的一種,有6個亞種。分布於北極邊緣及亞北極地區,包括兩個亞種;中國僅見於東北大興安嶺(黑龍江、內蒙古)和新疆阿爾泰山區。身形介於貂與熊之間,體長80~100厘米,尾長18厘米左右,重達8~25千克,為體型最大的陸生鼬科動物,雄性遠大於雌性。毛被棕褐色,體側向後沿臀周有一淡黃色半環狀寬頻紋,狀似“月牙”,故有“月熊”之稱。貂熊棲息於寒溫帶針葉林和凍土草原地帶,非繁殖季節通常無固定的巢穴,棲於岩縫或其他動物遺棄的洞穴中。多單獨活動,晝伏夜出,食性雜,包括有蹄類、嚙齒類、鳥類及林木漿果等,也捕食狐狸、野貓等。善長途奔走、游泳和攀爬,可在密林中... 更多→ 貂熊

[貂熊]英文翻譯

A Wolve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