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是什麼意思,雲豹的解釋,雲豹的反義詞近義詞,雲豹的意思,雲豹的英文翻譯

雲豹   [yún bào]

[雲豹]基本解釋

哺乳動物。四肢較短,尾較長。毛淡黃色,略帶灰色。有雲塊狀斑紋,因而得名。

[雲豹]詳細解釋

  1. 哺乳動物。四肢較短,尾較長。毛淡黃色,略帶灰色。有雲塊狀斑紋,因而得名。

    中國 南方各省及 四川 、 西藏 、 青海 、 台灣 均產, 東南亞 亦有分布。毛皮柔軟,花紋美觀,可製衣物。也叫貓豹。

[雲豹]百科解釋

雲豹(學名:Neofelis nebulosa)為哺乳綱的貓科動物,有三個亞種。體長約70-110厘米,尾長約70-90厘米,體重約16-40千克,為豹亞科最小者。身體兩側有6個雲狀的暗色斑紋,故名。瞳孔長方形,收縮時紡錘形。犬齒鋒利,與前臼齒之間的縫隙較大,長度比例在現存貓科動物中最大,能夠咬殺較大獵物,此點與史前已滅絕的劍齒虎相似。雲豹分布於亞洲的東南部,從最西部的尼泊爾開始,一直向東到中國台灣,包括緬甸和中國秦嶺以南;往南則從印度東部、中南半島開始,一直向南到馬來半島等地為止。夜間活動,善爬樹,常從樹上躍下捕食猴、鳥、鼠、野兔、小鹿等小型哺乳動物,偶爾偷吃雞、鴨等家禽。數量稀少,為中國國... 更多→ 雲豹

[雲豹]英文翻譯

Clouded leopard

[雲豹]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