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莖是什麼意思,鱗莖的解釋,鱗莖的反義詞近義詞,鱗莖的意思,鱗莖的英文翻譯

鱗莖   [lín jīng]

[鱗莖]基本解釋

植物學句詞,地下莖的一種

[鱗莖]詳細解釋

  1. 植物地下莖的一種。形狀像圓盤,下部有不定根,上部有許多變態的葉子,內含營養物質,肥厚多肉,從鱗莖的中心生出地上莖。如洋蔥、水仙等的地下莖。

    徐珂 《清稗類鈔·植物·洋蔥》:“洋蔥,一名玉蔥,為多年生草,植於畦,莖高一二尺,地下之鱗莖扁圓……其鱗莖供食。”

[鱗莖]百科解釋

鱗莖為地下變態莖的一種。變態莖非常短縮,呈盤狀,其上著生肥厚多肉的鱗葉,內貯藏極為豐富的營養物質和水分。能適應乾旱炎熱的環境條件。鱗莖也具頂芽和腋芽,可從其上發育出地上的花莖,開花結實。從鱗莖盤的下部可生出不定根,每年可從腋芽中形成一個或數個新的鱗莖,稱為子鱗莖,可供繁殖用。鱗葉的寬窄不一,洋蔥的鱗葉較寬,百合的鱗葉較窄。隨著鱗莖的生長,外鱗葉變得薄而乾,有時呈纖維狀,可保護內鱗葉不致枯萎。百合科、石蒜科的植物,如洋蔥、百合、貝母、蒜、水仙花等都具鱗莖。 更多→ 鱗莖

[鱗莖]英文翻譯

bu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