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露是什麼意思,魚露的解釋,魚露的反義詞近義詞,魚露的意思,魚露的英文翻譯

魚露   [yú lù]

[魚露]基本解釋

一種液體調味品。以小雜魚為原料,用鹽或鹽水浸漬,經長時間自然發酵分解後,取其液汁煮沸濾清而成。

[魚露]詳細解釋

  1. 一種液體調味品。以小雜魚為原料,用鹽或鹽水浸漬,經長時間自然發酵分解後,取其液汁煮沸濾清而成。

    《人民日報》1960.1.8:“從加工廠里,運出一箱箱魚肉罐頭和一壇壇魚露,還有一簍簍鹹魚,裝滿了幾個車廂。”

[魚露]百科解釋

魚露,又稱魚醬油,是一種廣東,福建等地常見的調味品,能夠延續至今,與其獨特的風味密不可分,主要包括鮮味和鹹味;是閩菜、潮州菜和東南亞料理中常用的水產調味品,是用小魚蝦為原料,經醃漬、發酵、熬煉後得到的一種味道極為鮮美的汁液,色澤呈琥珀色,味道帶有鹹味和鮮味。魚露原產自福建和廣東潮汕等地,由早期華僑傳到越南以及其他東亞國家,如今21世紀歐洲也有逐漸流行。 更多→ 魚露

[魚露]英文翻譯

Fish sau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