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粉是什麼意思,魚粉的解釋,魚粉的反義詞近義詞,魚粉的意思,魚粉的英文翻譯

魚粉   [yú fěn]

[魚粉]基本解釋

磨成粉的乾魚和魚廢品,用作肥料或動物飼料

[魚粉]詳細解釋

  1. 蠹魚身上的銀灰色粉。

    清 黃景仁 《題李南磵曝書圖》詩之一:“積帙晴窗偶一開,手披魚粉出 秦 灰。”

  2. 魚類粉狀加工品。富含蛋白質和磷、鈣等礦物質及維生素,為精良飼料。質量較高者可供食用。

[魚粉]百科解釋

魚粉用一種或多種魚類為原料,經去油、脫水、粉碎加工後的高蛋白質飼料原料。全世界的魚粉生產國主要有秘魯、智利、日本、丹麥、美國、前蘇聯、挪威等,其中秘魯與智利的出口量約占總貿易量的70%。據世界糧農組織(2013年)統計稱,中國魚粉年產量約120萬噸,約占國內魚粉消費總量的一半,主要生產地在山東省(約占國內魚粉總產量的50%)、而浙江省約占25%,其次為河北、天津、福建、廣西等省市。20世紀末期,我國每年大約進口70萬噸魚粉,約80%來自秘魯,從智利進口量不足10%,此外從美國、日本、東南亞國家也有少量進口。雖然迄今魚粉仍為重要的動物性蛋白質添加飼料,但是我國飼料工作者一直研究探索低魚粉日糧和無... 更多→ 魚粉

[魚粉]英文翻譯

fish m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