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無完膚是什麼意思,體無完膚的解釋,造句,出處,體無完膚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體無完膚   [tǐ wú wán fū]

[體無完膚]成語解釋

全身的皮膚沒有一塊好的。形容遍體都是傷。也比喻理由全部被駁倒,或被批評、責罵得很厲害。

[體無完膚]成語出處

《三國志·魏書·鄧艾傳》裴松之注引《世語》:“師纂亦與俱死;纂性急少恩;死之日體無完膚。”

[體無完膚]成語造句

敵人的嚴刑拷打,雖然使江姐體無完膚,傷痕累累,但是江姐仍然沒有吐露一句黨的秘密。

[體無完膚]百科解釋

全身的皮膚沒有一塊好的。形容遍體都是傷。也比喻理由全部被駁倒,或被批評、責罵得很厲害。晉·陳壽《三國志·魏志·鄧艾傳》:“子忠與艾俱死晉·裴松之注引《世語》:“師纂亦與艾俱死,纂性急少恩,死之日體無完膚。” 更多→ 體無完膚

[體無完膚]反義詞

[體無完膚]英文翻譯

be a mass of bruises; be refuted to the last point; be thoroughly refuted; have cuts and bruises all over the body

[體無完膚]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