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達是什麼意思,騰達的解釋,騰達的反義詞近義詞,騰達的意思,騰達的英文翻譯

騰達   [téng dá]

[騰達]基本解釋

1.升騰;上浮。
2.指地位上升,宦途得意。

[騰達]詳細解釋

  1. 升騰;上浮。

    明 劉基 《秋懷》詩:“陰氛方騰達,密雨已瀰漫。”《醫宗金鑒·張仲景<傷寒論·辨太陽病脈證並治上>》“太陽病三日,發汗不解”集注引 汪琥 曰:“病方三日,曾經汗矣,其熱自內騰達於外。”

  2. 指地位上升,宦途得意。

    宋 趙蕃 《寄周畏知》詩:“公寧免騰達,我乃願婆娑。”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書痴》:“君所以不能騰達者,徒以讀耳。” 魯迅 《書信集·致楊霽雲》:“近已為《新上海半月刊》編輯,頗有騰達之意。”

[騰達]百科解釋

深圳市吉祥騰達科技有限公司,,自1999年創立,就一直致力於中國網路產業的發展,並於2001年率先自主研發推出全系列無線區域網路產品,成為中國無線網路領域的首批開拓者之一。在國內,公司先後成立了九個分公司和十幾個辦事處;在國際上,公司相繼成立了香港新加坡、印度、越南、俄羅斯等駐外辦事處,並與北美、南美、歐洲的三十多個國家的頂級代理商建立合作關係,行銷網路覆蓋全球。公司完善的銷售渠道,為產品的銷售及市場預測以及產品的售後服務提供了完善的保證。 更多→ 騰達

[騰達]英文翻譯

Tengda

[騰達]近義詞

[騰達]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