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逸是什麼意思,駿逸的解釋,駿逸的反義詞近義詞,駿逸的意思,駿逸的英文翻譯

駿逸   [jùn yì]

[駿逸]基本解釋

1.疾速賓士。
2.指疾速賓士的良馬。
3.指超群灑脫的氣概。

[駿逸]詳細解釋

  1. 疾速賓士。

    《晉書·慕容儁載記》:“初 廆 有駿馬曰赭白,有奇相逸力……至是,四十九歲矣,而駿逸不虧。”

  2. 指疾速賓士的良馬。

    唐 張建封 《酬韓校書愈打球歌》:“軍中伎癢驍智材,競馳駿逸隨我來。”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駕回儀衛》:“用短繮促馬頭,刺地而行,謂之鞅韁,呵喝馳驟,競逞駿逸。”

  3. 指超群灑脫的氣概。

    《南史·賊臣傳·侯景》:“ 景 所乘白馬,每戰將勝,輒躑躅嘶鳴,意氣駿逸。” 宋 葉適 《曾晦之輓詞》:“驥老尚能舒駿逸,龜潛終不慕芳甘。” 鄭振鐸 《插圖本中國文學史》第十一章二:“他( 陸機 )的詩只是圓穩華贍而已,並無如何的駿逸高朗之致,纏綿深情之感。”

[駿逸]百科解釋

作為東風日產定位於家用車市場的戰略產品,駿逸是日產推出的新一代全球車系中的首款車型,也是日產歷史上第一款先於其他任何全球市場、在中國首發的車型,更是中國汽車市場上出現的首款“隨心空間休旅車”。 更多→ 駿逸

[駿逸]英文翻譯

free and easy

[駿逸]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