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球是什麼意思,馬球的解釋,馬球的反義詞近義詞,馬球的意思,馬球的英文翻譯

馬球   [mǎ qiú]

[馬球]基本解釋

1.球類運動項目之一。與我國古代的擊鞠相似。比賽分二隊,每隊四人,前鋒後衛各二。球場長方形,運動員騎馬,用藤柄帶木拐的曲棒把球擊入對方球門為勝。
2.指馬球運動所用的球。藤根製成。

[馬球]詳細解釋

  1. 球類運動項目之一。與我國古代的擊鞠相似。比賽分二隊,每隊四人,前鋒後衛各二。球場長方形,運動員騎馬,用藤柄帶木拐的曲棒把球擊入對方球門為勝。

  2. 指馬球運動所用的球。藤根製成。

[馬球]百科解釋

馬球(英文:Polo,或源於藏語Pulu的音譯,意即“球”)是騎在馬上,用馬球桿擊球入門的一種體育活動。馬球在中國古代叫“擊鞠”,始於漢代,在東漢後期,曹植《名都篇》中就有“連騎擊鞠壤,巧捷惟萬端”的詩句來描寫當時人打馬球的情形,並風行於唐代。但對於馬球的起源,目前尚沒有確切的說法。2008年6月7日,馬球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更多→ 馬球

[馬球]英文翻譯

po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