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甍是什麼意思,飛甍的解釋,飛甍的反義詞近義詞,飛甍的意思,飛甍的英文翻譯

飛甍   [fēi méng]

[飛甍]基本解釋

1.指飛檐。唐 羊士諤 《息舟荊溪入陽羨南山游善權寺呈李功曹巨》詩:“層閣表精廬,飛甍切雲翔。”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山市》:“見宮殿數十所,碧瓦飛甍,始悟為山市。” 郭沫若 《我的童年》第一篇五:“高聳著的飛甍躍瓴的城樓。”2.借指高樓。《文選·左思<吳都賦>》:“長乾延屬,飛甍舛互。” 呂向 注:“飛甍舛互,言棟宇相互動也。” 明 夏完淳 《詠懷》:“飛甍十二衢,徘徊明月皎。”

[飛甍]詳細解釋

  1. 指飛檐。

    唐 羊士諤 《息舟荊溪入陽羨南山游善權寺呈李功曹巨》詩:“層閣表精廬,飛甍切雲翔。”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山市》:“見宮殿數十所,碧瓦飛甍,始悟為山市。” 郭沫若 《我的童年》第一篇五:“高聳著的飛甍躍瓴的城樓。”

  2. 借指高樓。

    《文選·左思<吳都賦>》:“長乾延屬,飛甍舛互。” 呂向 註:“飛甍舛互,言棟宇相互動也。” 明 夏完淳 《詠懷》:“飛甍十二衢,徘徊明月皎。”

[飛甍]百科解釋

飛甍,讀音fēi méng,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兩端翹起的房脊。 更多→ 飛甍

[飛甍]英文翻譯

Meng Fei

[飛甍]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