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惡是什麼意思,頑惡的解釋,頑惡的反義詞近義詞,頑惡的意思,頑惡的英文翻譯

頑惡   [wán è]

[頑惡]基本解釋

1.愚妄而桀驁不馴。
2.指愚妄而桀驁不馴的人。

[頑惡]詳細解釋

  1. 愚妄而桀驁不馴。

    三國 魏 嵇康 《管蔡論》:“ 管 ( 管叔鮮 ) 蔡 ( 蔡叔度 )流言,叛戾東都。 周公 征討,誅以凶逆。頑惡顯著,流名千載。”《明史·雲南土司傳一·廣西》:“ 維摩 、 雲龍 、 永寧 、 浪渠 、 越順 等州縣蠻民頑惡,不遵政教,宜置兵戍守,以控制之。”《東歐女豪傑》第一回:“不料貴國平日以文明自許,其頑惡猶復如此。”

  2. 指愚妄而桀驁不馴的人。

    宋 岳飛 《題新淦蕭寺壁》詩:“斬除頑惡還車駕,不問登壇萬戶侯。”

[頑惡]百科解釋

頑惡(頑惡)(1).愚妄而桀驁不馴。 三國 魏 嵇康 《管蔡論》:“ 管 ( 管叔鮮 ) 蔡 ( 蔡叔度 )流言,叛戾東都。 周公 征討,誅以凶逆。頑惡顯著,流名千載。”《明史·雲南土司傳一·廣西》:“ 維摩 、 雲龍 、 永寧 、 浪渠 、 越順 等州縣蠻民頑惡,不遵政教,宜置兵戍守,以控制之。”《東歐女豪傑》第一回:“不料貴國平日以文明自許,其頑惡猶復如此。”(2).指愚妄而桀驁不馴的人。 宋 岳飛 《題新淦蕭寺壁》詩:“斬除頑惡還車駕,不問登壇萬戶侯。”頑惡的反義詞反義詞:頑惡 - 老實、誠實、基本解釋詞語解釋 wán è ㄨㄢˊ ㄜˋ頑惡(頑惡)(1).愚妄而桀驁不馴。 三國 魏 嵇康... 更多→ 頑惡

[頑惡]英文翻譯

Wicked

[頑惡]近義詞

[頑惡]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