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是什麼意思,非凡的解釋,非凡的反義詞近義詞,非凡的意思,非凡的英文翻譯

非凡   [fēi fán]

[非凡]基本解釋

1.出色的或突出的
2.出眾的

[非凡]詳細解釋

  1. 不平凡,不尋常。

    《後漢書·李通傳》:“今關門禁嚴,君狀貌非凡,將以此安之?”《三國志·蜀志·先主傳》:“舍東南角籬上有桑樹生高五丈餘,遙望見童童如小車蓋,往來者皆怪此樹非凡。”《水滸傳》第十四回:“這個令甥端的非凡,是好武藝。” 葉聖陶 《登雁塔》:“倒是廟門前的兩棵白楊樹值得賞玩,又高大挺拔,氣概非凡。”

  2. 副詞。十分;很。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六:“常有好婦來,美麗非凡。”《老殘遊記》第三回:“因為他辦強盜辦得好,不到一年竟有路不拾遺的景象,宮保(指 張耀 )賞識非凡。” 茹志鵑 《高高的白楊樹·澄河邊上》:“老人忽然變得又風趣又活潑,長眉毛一聳一聳的,高興非凡。”

[非凡]百科解釋

非凡,本名孫欽敏,山東日照人,1977年3月7日出生。電台主持人、記者、作家、音樂人。 更多→ 非凡

[非凡]英文翻譯

extraordinary; outstanding

[非凡]近義詞

[非凡]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