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是什麼意思,傑出的解釋,傑出的反義詞近義詞,傑出的意思,傑出的英文翻譯

傑出   [jié chū]

[傑出]基本解釋

有出眾的才能、成就(傑出的戰士)

[傑出]詳細解釋

  1. 才能、成就出眾。

    《後漢書·徐稺傳》:“至於 稺 者,爰自江南卑薄之域,而角立傑出,宜當為先。” 唐 司空圖 《與王駕評詩書》:“國初,主上好文雅,風流特盛。 沉 、 宋 始興之後,傑出於 江寧 ,宏肆於 李 、 杜 ,極矣!”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三官保》:“雖然,京師之大如海,豈無傑出之士?惜我輩未遇。” 瞿秋白 《亂彈·談談‘三人行’》:“ 茅盾 在現在的一般作家之中,不能夠不說是傑出的。”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二七章:“不識字的人民民眾里,有多少傑出人物啊!”

  2. 指同類中出色的物品。

    清 李漁 《閒情偶寄·飲饌》:“菜類甚多,其傑出者則數黃芽。”

  3. 特出;高聳。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河水四》:“ 河 中竦石傑出,勢連襄陸。” 明 劉基 《青蘿山房歌寄宋景濂》:“ 仙華 傑出最怪異,望之如雲浮太空。” 清 姚瑩 《游欖山記》:“樓宇傑出,繞屋芭蕉徑丈。”

[傑出]百科解釋

傑出,指有出眾的才能、成就。也指同類中出色的物品。特出;高聳。 更多→ 傑出

[傑出]英文翻譯

outstanding

[傑出]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