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麻是什麼意思,青麻的解釋,青麻的反義詞近義詞,青麻的意思,青麻的英文翻譯

青麻   [qīng má]

[青麻]基本解釋

苘麻的通稱。錦葵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莖部韌皮纖維主要供制麻袋、繩索,編漁網和造紙。一說為苧麻的一個變種,即青葉苧麻。《晉書·武帝紀》:“﹝ 武帝 ﹞乃厲以恭儉,敦以寡慾。有司嘗奏御牛青絲紖斷,詔以青麻代之。” 明 宋應星 《天工開物·夏服》“凡苧麻無土不生,其種植有撒子、分頭兩法”自注:“ 廣南 青麻,撒子種田茂甚。”

[青麻]詳細解釋

  1. 苘麻的通稱。錦葵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莖部韌皮纖維主要供制麻袋、繩索,編漁網和造紙。一說為苧麻的一個變種,即青葉苧麻。

    《晉書·武帝紀》:“﹝ 武帝 ﹞乃厲以恭儉,敦以寡慾。有司嘗奏御牛青絲紖斷,詔以青麻代之。” 明 宋應星 《天工開物·夏服》“凡苧麻無土不生,其種植有撒子、分頭兩法”自註:“ 廣南 青麻,撒子種田茂甚。”

[青麻]百科解釋

青麻,即苘麻,Abutilon theophrasti Medicus,錦葵科苘麻屬植物。苘麻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有漂亮的葉子和美麗的花,黃紅花萼和紫色花蕾。 更多→ 青麻

[青麻]英文翻譯

Velvetle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