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是什麼意思,青蛙的解釋,青蛙的反義詞近義詞,青蛙的意思,青蛙的英文翻譯

青蛙   [qīng wā]

[青蛙]基本解釋

兩棲動物,頭部扁而寬,口闊,眼大,皮膚光滑,通常為綠色,有灰色斑紋。善跳躍,會游泳,生活水中或水邊,活動多在夜間。雄的有發聲器官,鳴聲宏亮。能捕食害蟲,對農業有益。俗稱田雞。

[青蛙]詳細解釋

  1. 兩棲動物,頭部扁而寬,口闊,眼大,皮膚光滑,通常為綠色,有灰色斑紋。善跳躍,會游泳,生活水中或水邊,活動多在夜間。雄的有發聲器官,鳴聲宏亮。能捕食害蟲,對農業有益。俗稱田雞。

    唐 韓愈 《盆池》詩之一:“一夜青蛙鳴到曉,恰如方口釣魚時。” 宋 楊萬里 《明發清塘蘆包》詩:“青塘無店亦無人,只有青蛙紫蚓聲。” 老舍 《四世同堂》四三:“她不能動了,像一個青蛙被蛇吸住那樣。”

[青蛙]百科解釋

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皮膚呼吸。 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全球只有10至12種青蛙進化至體內受精,部分會把受精卵排出體外孵化成蝌蚪。但青蛙在動物學上特指的是黑斑側褶蛙。青蛙一向被認為是卵生動物,不過科學家發現,一種生活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雨林的青蛙能夠產下蝌蚪。這種青蛙是全球6000多種青蛙中唯一一種能夠“下蝌蚪”的青蛙。蛙體型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頸部不明顯,無肋骨。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 更多→ 青蛙

[青蛙]英文翻譯

Frog

[青蛙]近義詞

[青蛙]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