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雞是什麼意思,田雞的解釋,田雞的反義詞近義詞,田雞的意思,田雞的英文翻譯

田雞   [tián jī]

[田雞]基本解釋

青蛙的通稱

[田雞]詳細解釋

  1. 青蛙。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蟲四·蛙》:“鼃好鳴,其聲自呼,南人食之,呼為田雞,雲肉味如雞也。” 清 吳趼人 《悄皮話·蝦蟆感恩》:“自大老爺蒞任以來,雖沒有恩德及於百姓,卻還循例出示,禁食田雞。”

  2. 鳥名。形狀略像雞,體形較小,羽毛赤栗色,背部橄欖色,嘴綠褐色,腳赤色。生活在草原和水田裡。

[田雞]百科解釋

虎紋蛙又叫水雞,它的個頭長得魁梧壯實,有“亞洲之蛙”之稱。雌性比雄性大,體長可超過12厘米,體重250~500克。皮膚較為粗糙,頭部及體側有深色不規則的斑紋。背部呈黃綠色略帶棕色,有十幾行縱向排列的膚棱,膚棱間散布小疣粒。腹面白色,也有不規則的斑紋,咽部和胸部還有灰棕色斑。前後肢有橫斑。由於這些斑紋看上去略似虎皮,因此得名。趾端尖圓,趾間具全蹼。前肢粗壯,指墊發達,呈灰色。雄蛙具外聲囊一對。已列為國家Ⅱ級重點保護動物。 更多→ 田雞

[田雞]英文翻譯

Frog

[田雞]近義詞

[田雞]相關詞語

[田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