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是什麼意思,青木香的解釋,青木香的反義詞近義詞,青木香的意思,青木香的英文翻譯

青木香   [qīng mù xiāng]

[青木香]基本解釋

香名。又名蜜香,木香。可入藥。《西京雜記》卷一:“ 趙飛燕 為皇后,其女弟在 昭陽殿 ,遺 飛燕 書曰:‘……含枝李,青木香,沉水香,香螺巵,出 南海 ,一名丹螺。’”《北史·樊子蓋傳》:“ ﹝大業 ﹞五年,車駕西巡,將入 吐谷渾 。 子蓋 以彼多瘴氣,獻青木香,以御霧露。”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三·木香》:“木香,草類也。本名蜜香,因其香氣如蜜也。緑沉香中有蜜香,遂訛此為木香爾。昔人謂之青木香。後人因呼馬兜鈴根為青木香,乃呼此為南木香、廣木香以別之。”

[青木香]詳細解釋

  1. 香名。又名蜜香,木香。可入藥。

    《西京雜記》卷一:“ 趙飛燕 為皇后,其女弟在 昭陽殿 ,遺 飛燕 書曰:‘……含枝李,青木香,沉水香,香螺巵,出 南海 ,一名丹螺。’”《北史·樊子蓋傳》:“ ﹝大業 ﹞五年,車駕西巡,將入 吐谷渾 。 子蓋 以彼多瘴氣,獻青木香,以御霧露。”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三·木香》:“木香,草類也。本名蜜香,因其香氣如蜜也。緑沉香中有蜜香,遂訛此為木香爾。昔人謂之青木香。後人因呼馬兜鈴根為青木香,乃呼此為南木香、廣木香以別之。”

[青木香]百科解釋

青木香,中藥名。為馬兜鈴科植物馬兜鈴Aristolochia debilis Sieb. et Zucc. 的乾燥根。春、秋二季採挖,除去鬚根及泥沙,曬乾。 更多→ 青木香

[青木香]英文翻譯

Radsz

[青木香]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