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表是什麼意思,電流表的解釋,電流表的反義詞近義詞,電流表的意思,電流表的英文翻譯

電流表   [diàn liú biǎo]

[電流表]基本解釋

測量電路中電流強度的儀表。有直流電流表和交流電流表,分別用於測量直流電流和交流電流。也叫安培表、安培計。

[電流表]詳細解釋

  1. 測量電路中電流強度的儀表。有直流電流表和交流電流表,分別用於測量直流電流和交流電流。也叫安培表、安培計。

[電流表]百科解釋

電流表是指用來測量交、直流電路中電流的儀表。在電路圖中,電流表的符號為"圈A"。電流值以“安”或“A"為標準單位。電流表是根據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磁場力的作用而製成的。電流表內部有一永磁體,在極間產生磁場,在磁場中有一個線圈,線圈兩端各有一個遊絲彈簧,彈簧各連線電流表的一個接線柱,在彈簧與線圈間由一個轉軸連線,在轉軸相對於電流表的前端,有一個指針。當有電流通過時,電流沿彈簧、轉軸通過磁場,電流切磁感線,所以受磁場力的作用,使線圈發生偏轉,帶動轉軸、指針偏轉。由於磁場力的大小隨電流增大而增大,所以就可以通過指針的偏轉程度來觀察電流的大小。這叫磁電式電流表,就是我們平時... 更多→ 電流表

[電流表]英文翻譯

Am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