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是什麼意思,二極體的解釋,二極體的反義詞近義詞,二極體的意思,二極體的英文翻譯

二極體   [èr jí guǎn]

[二極體]基本解釋

指具有一個陽極(即屏極)和一個陰極(即絲極)的最簡單的電子管。用於交流電的整流和無線電檢波。

[二極體]詳細解釋

  1. 指具有一個陽極(即屏極)和一個陰極(即絲極)的最簡單的電子管。用於交流電的整流和無線電檢波。

[二極體]百科解釋

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套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早期的真空電子二極體;它是一種能夠單向傳導電流的電子器件。在半導體二極體內部有一個PN結兩個引線端子,這種電子器件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具備單向電流的傳導性。一般來講,晶體二極體是一個由p型半導... 更多→ 二極體

[二極體]英文翻譯

diode

[二極體]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