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晶體是什麼意思,電晶體的解釋,電晶體的反義詞近義詞,電晶體的意思,電晶體的英文翻譯

電晶體   [jīng tǐ guǎn]

[電晶體]基本解釋

用鍺、矽等晶體製成的電子管。優點是體積小、不怕震、耗電少,在無線電技術中用來整流、檢波、放大等。

[電晶體]詳細解釋

  1. 用鍺、矽等晶體製成的電子管。優點是體積小、不怕震、耗電少,在無線電技術中用來整流、檢波、放大等。

[電晶體]百科解釋

電晶體(transistor)是一種固體半導體器件,具有檢波、整流、放大、開關、穩壓、信號調製等多種功能。電晶體作為一種可變電流開關,能夠基於輸入電壓控制輸出電流。與普通機械開關(如Relay、switch)不同,電晶體利用電訊號來控制自身的開合,而且開關速度可以非常快,實驗室中的切換速度可達100GHz以上。2016年,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的一個團隊打破了物理極限,將現有的最精尖的電晶體製程從14nm縮減到了1nm,完成了計算技術界的一大突破。 更多→ 電晶體

[電晶體]英文翻譯

transis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