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是什麼意思,電氣的解釋,電氣的反義詞近義詞,電氣的意思,電氣的英文翻譯

電氣   [diàn qì]

[電氣]基本解釋

電的俗稱。 清 酉陽 《女盜俠傳》:“顧荒村野店,暮色淒其,無術以脫其危險,心房震動,如觸電氣,耳為之顫。”《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七回:“外國人常説雷打是沒有的,不過偶然觸著電氣罷了。”

[電氣]詳細解釋

  1. 電的俗稱。

    清 酉陽 《女盜俠傳》:“顧荒村野店,暮色淒其,無術以脫其危險,心房震動,如觸電氣,耳為之顫。”《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七回:“外國人常説雷打是沒有的,不過偶然觸著電氣罷了。”

[電氣]百科解釋

電氣(electrical,electrical power and equipment)是電能的生產、傳輸、分配、使用和電工裝備製造等學科或工程領域的統稱。是以電能、電氣設備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涵蓋電能的轉換、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礎理論、套用技術、設施設備等。電氣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之一,更是當今高新技術領域中不可或缺少的關鍵學科。正是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才推動了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的資訊時代的到來,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模式。電氣工程的發展前景同樣很有潛力,使得當今的學生就業比率一... 更多→ 電氣

[電氣]英文翻譯

electrical

[電氣]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