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車是什麼意思,雪車的解釋,雪車的反義詞近義詞,雪車的意思,雪車的英文翻譯

雪車   [xuě chē]

[雪車]基本解釋

雪橇( xuěqiāo)

[雪車]詳細解釋

  1. 《新唐書·劉叉傳》:“ 劉叉 作《冰柱》、《雪車》二詩,名出 盧仝 、 孟郊 右。”後用以指詩文佳作。

    宋 史達祖 《隔浦蓮》詞:“何人伴我,夢賦《雪車》、《冰柱》。”

  2. 即雪橇。

    巴金 《能言樹》:“國王帶著妃子坐在雪車上讓一群衛士擁著跑過這裡。”

[雪車]百科解釋

雪車,是一種集體乘坐雪橇,利用舵和方向盤控制在人工冰道上滑行的運動。1924年在第一屆冬季奧運會中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雪車用金屬製成,形如小舟,車首覆有流線型罩。車底前部是一對舵板;上與方向盤相接,車底後部為一對固定平行滑,車尾裝有制動器。目前冬奧會比賽項目雪車(Bobsleigh and Tobogganing),即指原來的有舵雪橇(bobsleigh)與平底雪橇(Tobogganing)項目。原來的國際有舵雪橇與平底雪橇聯合會(International Bobsleigh and Tobogganing Federation),現稱為國際雪車聯合會。另有中唐詩人劉叉《雪車》一詩。 更多→ 雪車

[雪車]英文翻譯

sledge; toboggon

[雪車]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