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具是什麼意思,陽具的解釋,陽具的反義詞近義詞,陽具的意思,陽具的英文翻譯

陽具   [yáng jù]

[陽具]基本解釋

男性生殖器。《東周列國志》第一○四回:“ 呂不韋 以桐木為車輪,使 嫪毐 以其陽具穿於桐輪之中,輪轉而具不傷,市人皆掩口大笑。”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梨花》:“﹝ 介夫 ﹞見一女子出船邊,立而溺,雖隔兩船,而月光朗映,陽具仿佛甚偉。審諦女子,則 梨花 也,心竊異之。”

[陽具]詳細解釋

  1. 男性生殖器。

    《東周列國志》第一○四回:“ 呂不韋 以桐木為車輪,使 嫪毐 以其陽具穿於桐輪之中,輪轉而具不傷,市人皆掩口大笑。”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梨花》:“﹝ 介夫 ﹞見一女子出船邊,立而溺,雖隔兩船,而月光朗映,陽具仿佛甚偉。審諦女子,則 梨花 也,心竊異之。”

[陽具]百科解釋

陰莖,又稱陽具,生物醫學基本術語,指的是高等脊椎動物的外生殖器官。與雌性的陰道一樣,它也發育自胚胎時的交接器原基,是性行為時的主要器官。從外形上看,陰莖為粗細不等的長圓錐形或長圓柱形,有鬆弛和勃起兩種狀態。陰莖為雄性動物的交配器官,平時柔軟,龜頭隱藏在包皮內;交配時勃起,伸長並變粗變硬,龜頭露出。在雌性的陰道里抽插後射出精液。主要功能是排出尿液、排出精液和進行交配。 更多→ 陽具

[陽具]英文翻譯

The phal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