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樹是什麼意思,鐵樹的解釋,鐵樹的反義詞近義詞,鐵樹的意思,鐵樹的英文翻譯

鐵樹   [tiě shù]

[鐵樹]基本解釋

1.即蘇鐵。一種常綠喬木,葉集生莖頂,花頂生,種子可食,莖髓可采澱粉 2.朱蕉(Cordylinefruticosa)的別稱。直立灌木,葉聚生莖頂,圓錐花序生於分枝頂端

[鐵樹]詳細解釋

  1. 植物名。一種葉似香蒲而呈紫色的樹。產於 廣東 。

    宋 楊萬里 《歲朝發石塔寺》詩:“佛桑解吐四時艷,鐵樹還如九節蒲。”自註:“又有小木名鐵樹,葉似蒻而紫,乾似密節菖蒲。”

  2. 植物名。蘇鐵的通稱。一種常綠喬木。葉聚生於莖的頂端,花不常開。

    宋 黃庭堅 《採桑子·贈黃中行》詞:“西鄰三弄爭秋月,邀勒春回,箇里聲催,鐵樹枝頭花也開。” 王西彥 《古屋》第一部四:“那裡除了那一株並未開花的木筆花以外,只有一叢稚竹,幾盆菊花,和幾株栽在石砌的土圍子裡面的焦紅色的小鐵樹。”

[鐵樹]百科解釋

鐵樹,另稱避火蕉。因為樹幹如鐵打般的堅硬,喜歡含鐵質的肥料,所以得名鐵樹。另外,鐵樹因為枝葉似鳳尾,樹幹似芭蕉、松樹的乾,所以又名鳳尾,種在南方。 更多→ 鐵樹

[鐵樹]英文翻譯

fruticose dracaena; s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