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板是什麼意思,金錢板的解釋,金錢板的反義詞近義詞,金錢板的意思,金錢板的英文翻譯

金錢板   [jīn qián bǎn]

[金錢板]基本解釋

1.曲藝的一種。流行於四川和貴州一帶。一人或兩人演唱。以數板為主,但每唱一段略有拖腔。樂器為三塊竹板,其中一塊竹板嵌有活動的銅錢,以此得名。演唱者左手執兩塊,右手執一塊,邊打邊唱。曲目以短篇居多。
2.曲藝演員打拍子用的器具,竹板上繫著銅錢之類的金屬片。

[金錢板]詳細解釋

  1. 曲藝的一種。流行於 四川 和 貴州 一帶。一人或兩人演唱。以數板為主,但每唱一段略有拖腔。樂器為三塊竹板,其中一塊竹板嵌有活動的銅錢,以此得名。演唱者左手執兩塊,右手執一塊,邊打邊唱。曲目以短篇居多。

    魏巍 《誰是最可愛的人·前進吧,祖國!》:“陣地上的戰士,拍著他們懷裡的槍枝,唱起了家鄉的‘金錢板’。”

  2. 曲藝演員打拍子用的器具,竹板上繫著銅錢之類的金屬片。

[金錢板]百科解釋

金錢板是四川,貴州等地傳統說唱藝術。大概發源於300多年前的成渝兩地,後逐漸流傳於雲南、貴州等西南地區。表演者手持長約一尺、寬約一寸的三塊楠竹板進行表演。其中兩塊還嵌有銅錢或其它金屬片,表演時竹板互擊,能發出金屬聲音,藝人們以它為道具進行表演,常能“走州吃州、走縣吃縣”,習稱“金錢板”。另外,也有人稱其為“金鑒板”,還有人稱其為三才板。2011年5月23日,重慶市萬州區申報“金錢板”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遺產序號:784 Ⅴ-91。 更多→ 金錢板

[金錢板]英文翻譯

Money 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