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穣是什麼意思,金穣的解釋,金穣的反義詞近義詞,金穣的意思,金穣的英文翻譯

金穣   [jīn ráng]

[金穣]基本解釋

古代根據太歲星運行的方位來預測年成的豐歉。 太歲星運行至酉宮(正西方)稱“歲在金”,預示農業豐收。語出《史記·天官書》:“然必察太歲所在:在金,穰;水,毀;木,飢;火,旱。此其大較也。” 宋 秦觀 《代謝曆日表》:“宣布詔條,預識金穰之歲。” 宋 沉與求 《舟過荻塘》詩:“村北村南歌自答,懸知歲事到金穰。”參見“ 六歲穰,六歲旱 ”。

[金穣]詳細解釋

  1. 古代根據太歲星運行的方位來預測年成的豐歉。太歲星運行至酉宮(正西方)稱“歲在金”,預示農業豐收。語出《史記·天官書》:“然必察太歲所在:在金,穰;水,毀;木,飢;火,旱。此其大較也。” 宋 秦觀 《代謝曆日表》:“宣布詔條,預識金穰之歲。” 宋 沉與求 《舟過荻塘》詩:“村北村南歌自答,懸知歲事到金穰。”參見“ 六歲穰,六歲旱 ”。

[金穣]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金穣

[金穣]英文翻譯

Kim 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