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滿堂是什麼意思,金玉滿堂的解釋,造句,出處,金玉滿堂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金玉滿堂   [jīn yù mǎn táng]

[金玉滿堂]成語解釋

堂:高大的廳堂。金玉財寶滿堂。形容財富極多。也形容學識豐富。

[金玉滿堂]成語出處

《老子》九章:“金玉滿堂;莫之能守。”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下》:“王長史謂林公:‘真長(劉惔)可謂金玉滿堂。’”

[金玉滿堂]成語造句

那位大財主雖然金玉滿堂,可是兒子不成器,偌大家業,不過十年便揮霍得一乾二淨了。

[金玉滿堂]百科解釋

《金玉滿堂》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拍攝製作的清裝電視劇,全劇共40集。該劇由歐陽震華、陳妙瑛、江華、陳松伶、郭晉安、梁藝齡等主演。講述擁有一條“皇帝舌”的廚師戴東官成為皇家御廚的喜劇故事。 更多→ 金玉滿堂

[金玉滿堂]近義詞

[金玉滿堂]英文翻譯

Gold and jade fill the hall -- abundant wealth or many children in the family